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党团教育】我院举办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培训讲座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3   动态浏览次数:121

(文 叶安琪 王馨梓|图 叶安琪 王馨梓)

为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修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中午124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行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武斌老师及辅导员邓先蓉老师、邱地老师、刘梦真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第十八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第一项,齐唱团歌。团歌响起,全员成员随着音乐高唱团歌,心中充满对共青团的热爱和敬意。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吴帅同学发言。吴帅同学讲到,青马工程培训是一次碰撞先进思想的机会,也是争做时代弄潮儿、担当时代重任的过程,我们作为青马班学员应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学习课程知识,以坚持党的领导为一生之本,以坚持理想信念为一生之魂,以奋斗百年作为人生之目标,以珍惜青春、扎根基层为奋斗之源,学成过硬本领,学好坚定信念,学出责任使命,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第三项,邓先蓉老师做动员讲话。邓老师对“青马工程”进行介绍,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邓老师向本次“青马班“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他们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加社会实践经验,争做时代新青年。



议程最后一项,全体宣誓。参训学子举起右拳,高声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阶梯教室,彰显他们的坚定和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武斌老师开展第一堂讲座,讲座主题是“投身乡村振兴,展青年风采——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引导参训学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做一个勇于创新、追求知心、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参训学员对“青马工程”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后续的培训学习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锻炼的机会,以青春之我,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