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教研并行
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4   动态浏览次数:91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郑州落幕。经过4天激烈角逐,长江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皮佳濠获得全国一等奖,郑巧琳、潘洪林获得全国二等奖,李静雯、陈东、王莹莹获得全国三等奖。


据悉,该赛项是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56项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高、制度完善、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从20233月开始启动。在预赛阶段,一共有507所高校组织了校内预赛,产生了8361名正式选手。之后,经过26个分赛区分别举办的复赛,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在郑州大学举办的决赛。

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历时六个月,组成了以皮佳濠、郑巧琳、潘洪林同学为参赛队员,刘松利、王涛、朱云虎、戴甲洪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参赛对于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工匠精神、艺术审美和科学素养,为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精于一技、专于一业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