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松柏村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7   动态浏览次数:192

(文 邓先蓉|图 彭俊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新老党员之前的“传帮带”作用,714日上午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义和街道松柏村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松柏村党支部书记向绍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武斌、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先蓉以及各支部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向绍玲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文件《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不松懈,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规律性的认识。理论学习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武斌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李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着重讲解“3+16+4”内容,即新时代十年经历的3件大事、新时代十年取得的16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和4个方面深入剖析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课引发了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主题教育、围绕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经过激烈的交流讨论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演,鼓励广大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要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特长,积极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