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青春心向党 逐梦再出发”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材科教师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216


(文 焦星颖|图 焦星颖)

5月25日下午4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材科教师党支部于南门草坪共同举办了一场以“青春心向党 逐梦再出发”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材科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超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进行了小组分配。随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项由学生党员张耀豪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第二项是——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全体党员积极思考、争分夺秒,以最短的时间回答问题,增强了党员们对党史的了解和记忆。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两题抢答,极大增加了现场互动性,使得全体党员更加活跃和投入。整个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充分激发了党员的竞争和斗志,更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

接着,活动进行第二项——游戏环节。环节分为三个小游戏:乒乓球接力赛、四人五足、踩气球,每个游戏都有自己的特色玩法和注意事项,参赛选手们既要做到快速反应和运动精准性,也要注意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在这个环节中,党员们积极参与,互相协作,比拼速度和技巧,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奋勇拼搏的精神。



 

 

最后,在计算了七个小组的积分之后,主持人公布积分排名结果,并为获胜的小组颁发了奖品,也为积分落后的小组准备了惊喜——深情朗读小卡片。随后,主持人点出,卡片上的内容是一些感谢师恩的话,表明不管是学生党员还是毕业生党员,都应给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愿,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付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首歌不仅唱出了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和奋斗激情,也表达了青年一代对于祖国的热爱与未来的憧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全体党员对于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院学生和教师们对于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