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教研并行
我院举办“材料科学”论坛学术报告会暨学术沙龙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8   动态浏览次数:2235


(文 赵雨悦|图 赵雨悦)

1121420分,我院于崇智楼210举办了 “材料科学” 论坛学术报告会暨学术沙龙活动,我院院长彭程、院长助理姚闯、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若干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倪世兵教授和孙长庆教授做线上报告的形式呈现。



活动伊始,院长彭程进行了致辞,向全体与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专家和学者能够通过这次对话展示专业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共享科研实践中的体会,并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



而后,倪世兵教授做了以“从储能电池中的新概念到新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为题的报告。报告中倪世兵教授通过对电化学活化、电化学烧结、电化学重构这三个方面的概念和运用范围背景的介绍,进一步引出了以钒酸锂材料为例的新型锂离子负极材料在能量密度与安全性能方面的优势和它所处的现状。然后,倪世兵教授分别详细的分析了钒酸锂材料在静电纺丝、喷雾造粒和刻蚀调控这三方面思路并指出了钒酸锂材料将面临的挑战。随后,倪世兵教授在线上耐心的与老师和学者交流并为他们解答疑惑。最后,倪世兵教授为新生介绍了三峡大学并对其考研问题进行了拓展。



最后,孙长庆教授做了以“BOLS-NEP theory for defects,surfaces, and nanostructures”为题的报告,并与老师和学者深入研讨主题内容。

此次报告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的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也为我院师生的开拓了新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