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教研并行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2   动态浏览次数:2254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全部评审流程已经结束,我校4支队伍入围了本次终审答辩,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理念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物类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的成绩。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延安大学、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x-lab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科技竞赛。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目的是在高校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高校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从2006年首届开始,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今年为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作为清华大学顶级赛事之一,奖金额度是最高的赛事。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单位

奖项

备注

1

砷渣的综合利用并制备高附加值砷铁白冰铜

长江师范学院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低碳汇能——新型钢渣处理工艺

长江师范学院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优创绿能——C/NiWO4/CoWO4高效复合型环保电极材料

长江师范学院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鸟巢状氧化铌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长江师范学院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