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教研并行
我院举办校庆90周年“材料科学”论坛第一场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1   动态浏览次数:2199

(文 张荣杰|图 新闻中心)

 

1013日下午16时,我院举办校庆90周年“材料科学”论坛第一场学术报告会,学院院长彭程、副院长刘松利、院长助理姚闯、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院长彭程致辞,向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学者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平台进一步交流专业领域内的科研成果,共同推动专业发展。


姚闯老师做了以“新型非富勒烯电子受体材料光电性能理论研究”为题的报告。报告中姚闯老师通过对非富勒烯电子受体材料研究现状的分析,指出现有材料多为A-D-A型一维线性结构,其不利于载流子在分子间进行传输。同时,在合成过程中大部分需要引入丙二氰作为氰基原料,二氰作是一种剧毒物质会对合成人员造成较大威胁、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姚闯老师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广泛的分子设计、深入的研究成功找到了具有替代潜力的分子设计规则,为有机太阳能电池中非富勒烯电子受体材料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姚闯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为学术研究的思维碰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