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实践历练
【三下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中有国,常于家伴”《国家》手语操教学的特色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2313


(通讯员:徐子涵)

79日下午4时,院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东泉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我爱我国》手语操教学的特色活动。共20名焦石镇东泉社区儿童参加了此次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文艺组的志愿者组织开展。


首先,由志愿者韦怡和王浚陶向小孩们展开以“心中有国,常于家伴”为主题的爱国精神宣讲,志愿者韦怡生动形象地讲道:“纵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历史岁月,可谓历经风雨坎坷,在历练中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变得如此生气盎然,焕发着新的希望。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接着,由志愿者韦怡和王浚陶一同进行了《国家》手语操的教学。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随着音乐响起,跟着志愿者们,小孩们抬起手臂,伸出右手食指,伴随着优美、抒情的旋律,或挥舞手臂、或紧握拳头、表情时而庄严、时而甜美、时而骄傲、时而自豪,小孩们和家长们一同学习手语操。

此次特色活动的成功开展,将爱国情怀传递给每一个小孩,让爱国情怀流淌在焦石镇东泉社区儿童与居民的血液当中,共浴家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