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实践历练
【三下乡】我院三下乡实践团协助焦石镇东泉社区开展花椒地除草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2348



7月10下午四时整,学院暑期“三下乡”——有我‘材’行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涪陵区焦石镇东泉社区花椒地协助社区开展除草活动。


实践团志愿者们在调研时了解到当地农民有因杂草侵扰而阻碍花椒树生长的问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决定先帮该农民解决花椒树的杂草侵扰问题。

眼望去花椒地满是野草,志愿者工程量着实庞大培育一棵盛产的花椒树,需耗费约两年的时间,两年间金钱和精力的消耗,对农民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这更加坚定志愿者们为农除草的热情。

对除草机的简单学习后志愿者们便接过机器,实施起了除草计划。从农药的搅拌配置到喷洒,整个过程,志愿者们一步步仔细实施,为解决人民的问题,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



除草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农民的细心指导下,大家积极学习、努力改善,最终成功的喷洒了除草剂

此次除草行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我院学子为人民办实事的信念,为后面的三下乡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