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实践历练
【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纪念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2360



对革命先烈们表达崇高敬意,深入学习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伟大民族精神,710号上午十时整,我院暑期“三下乡”——有我‘材’行党史学习实践团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了“材子缅怀先烈志,牢记初心跟党走”主题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共计22名三下乡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历史不会忘记,多少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历史不会忘记,多少先烈在苦苦探索与奋斗中含恨死去,历史不会忘记,多少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长眠于地下。今天,我院三下乡实践团来到烈士陵园,表达着内心对先烈们深深的敬畏之心。

全体成员庄严肃立,怀着对英雄先烈的敬意,在先烈纪念碑前奏唱国歌,表达了对先烈们无私奉献精神的由衷佩服。为使全体志愿者对焦石镇先烈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先烈们先人后己、无畏困难的革命精神,邱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纪念碑的基本情况及其意义。邱地老师谈到,这座英雄纪念碑于2014年建立,这里“住”着四位革命烈士,分别为杨以飞、王方明、彭仕奇、袁普泽四位同志,他们为了焦石镇乃至新中国的革命解放,以及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缅怀先烈们崇高精神的同时,更应学习先烈们为人民服务,顽强拼搏的高尚品质。在纪念碑前,志愿者们仿佛又看见了先烈们视死如归、顶天立地的高大形象,仿佛又看见了先烈们英勇战斗、无惧牺牲的革命壮举。


随后,刘梦真老师代表全体志愿者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沉重地念宣读悼念词,表达对先烈们沉痛的哀悼,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多少英雄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党旗,英雄们的灵魂连同精神正在五星红旗下熠熠生辉。我们看到,英雄们用他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斗争精神激励着炎黄子孙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表达对先烈们的沉痛哀思,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尊敬的心情,全体成员为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朵朵白花,象征着革命先烈们英勇战斗、无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寄托着全体成员对先烈们深深的哀思与怀念之情,表达着全体成员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作为当今社会的一份子,始终相信新一代的新青年会将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行为牢记心头,好好珍惜如今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富裕的美好生活。最后,在陈美全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表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子为社会、为人民贡献的热忱之心,以及全体学子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的坚定之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既为我院三下乡活动拉开了完美的序幕,也寄托着全体学子对先烈们的哀思与敬畏之情,促进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党史以及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