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党史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开展赴李蔚如烈士陵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2679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423日下午,该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涪陵区大顺乡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陵园李蔚如烈士墓前,刘本文主持了悼唁仪式,首先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接着材料加工系党支部书记戴甲洪和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谢红梅代表全体党员向李蔚如烈士敬献花圈,仪式第三项,在庄严党旗下,刘本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四镇乡农民运动纪念馆。李蔚如烈士1904年留学日本,1905年参加孙中山创立的中国同盟会,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了讲解员对李蔚如烈士的生平、确立共产主义信仰和领导四镇乡农民运动的英勇事迹后,大家非常敬畏英雄,面对敌人的审讯:“你为什么要当共产党员?”,李蔚如烈士自豪地说:“四川有几个人配当共产党,我得为共产党员虽死犹荣”,他以视死如归的壮举践行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向李蔚如烈士学习,时刻不能忘记中国革命奋斗的历史,不能忘记先烈,一定要在三尺讲台中践行立德树人育人使命,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还组织了党史知识问题环节,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