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党史教育】我院开展“聆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2636

(文 张展豪|图 张展豪)

424日下午2时整,我院于倪峰社区开展了聆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我院实部部分学生工作志愿者、第十九期第三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退役军人名为刘汉民,上世纪三十年代生人,如今年纪已八十有余。他十九岁参军入伍,服役期间曾任某军委警卫员,退役后进入地方生产大队任大队长。他有着超过六十年的党龄,乐于奉献,不畏牺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当之无愧的吾辈楷模。

这位老人戎马一生,老来仍旧坚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他的住所及其简朴,只能基本能够满足生活需要,但物质上的艰苦并不能影响到他精神上的富有。在我院学子进入他的住所时,他热情地招待他们,让我院学子围坐在他的身边。

随后,他开始充满激情地向我院学子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涯。他时而因想起敌人的可恶怒目圆睁,时而讲到杀敌时的动作而激动地挥舞手臂。他生动形象的讲解把每一位同学都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时,他也教育我院学子,为人要正直,要踏实肯干,要勤于付出,不能做虚伪浮躁的人。此外,他还不断向我院学子强调知识的重要性,呼吁我院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成为真正的国家栋梁。我院学子都认真倾听着这位老兵的教导,屋子被正派向上的气氛所环绕。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生动教导,我院学子告别了刘汉民老人,满载敬畏而归。

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极大程度上激励了我院学子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