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是学堂  理论共学
我院举办教职工“讲红色故事,颂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7   动态浏览次数:2220

(文 肖娜薇|图 刘凤玲)

126日下午2时,我院全体教职工于崇智楼210举行了红色故事教育活动。团委书记陈磊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此次活动陈磊老师讲述了“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蒋介石利用谈判设计陷害毛主席,但是共产党领导人识破了蒋介石的阴谋并及时进行了高度保卫工作,最终将毛主席安全送回根据地。陈老师表示此次谈判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领袖风采,使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民心,同时还对毛泽东同志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国家的利益指个人安危于不顾,深入虎穴以身犯险,以及革命领袖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表示敬佩。此外,陈老师还补充说明了此次谈判经历了43天等细节。

活动的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对此故事进行了总结概括,表示重庆谈判意义重大,并对领导人的高度保卫工作表示敬佩,同时极力的赞扬了中国共产党人。此外,刘书记还补充了毛泽东在谈判期间作出了一首诗,即《沁园春•雪》,以此来赞扬毛泽东还具有高超的文学技术。最后,刘书记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观点,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使命,要求用好资源,将党的故事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再一次的回顾了历史,加强了教职工们的爱国情怀,更让教职工们坚定了要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