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校友专区

2019年107日晚七点整,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学子交谈会。此次交谈会由我院优秀毕业学子胡安俊主讲。出席此次交谈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副院长刘松利、李扬老师。我院2019级学子及部分高年级学子参加了此次交谈会。此次交谈会由刘副院长主持。

交谈会一开始,副院长刘松利给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接下来胡安俊就大一学子应当怎样看待大学生活展开了交谈会,同时也对大二、大三学子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大一学子应当学会独立,处理好舍友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并找到合适自己的朋友圈,做到合理分配学习、工作、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于大二、大三学子的迷茫,胡安俊从迷茫原因以及未来道路的抉择一一进行了解答。他强调,无论是哪种选择,持之以恒才是最为重要的。随后,胡安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帮助我院学子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一名同学问道如何看待一个人学习和生活。胡安俊回答道:应当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多去社团及学生会结交志同道合的人,切勿否定自己,要增强自信。

此次交谈会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子对于大学的学习规划有了进一步的完善,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胡安俊,硕士,2012.09-2016.06于长江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并获学士学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6.09-2019.07于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并获硕士学位(材料工程),师从龙剑平教授。同年9月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5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硕士期间,曾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成都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连续2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于20196月在成都理工大学毕业典礼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攻读硕士期间主要从事电极材料的制备及表界面性质调控、催化作用过程及构效关系研究。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先后在J. Mater. Chem. A(一区,影响因子10.733)、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一区,影响因子8.456)、Chem. Eng. J.(一区,影响因子8.355)、ACS Sustainable Chem. Eng.(二区,影响因子6.97Electrochim. Acta(一区,影响因子5.383)、ChemElectroChem(二区,影响因子3.975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7,累计影响因子47.847,被引50余次;《材料工程》(EI1篇。另合作发表SCI一区2篇(第二作者)、二区1篇(第二作者)。

 

部分学术论文:

1.        A. Hu, C. Shu*, J. Long*, et al. Design strategies toward catalytic materials and cathode structure for emerging Li−CO2 batteries. J. Mater. Chem. A, 2019. DOI: 10.1039/C9TA06506G

2.        A. Hu, C. Shu*, J. Long*, et al. Interface-engineered metallic 1T-MoS2 nanosheet array induced via palladium doping enabling catalysis enhancement for lithium−oxygen battery. Chem. Eng. J., 2019.DOI: 10.1016/j.cej.2019.122854

3.        A. Hu, J. Long, C. Shu*, et al. Three-Dimensional Interconnected Network Architecture with Homogeneously Dispersed Carbon Nanotubes and Layered MoS2 as a Highly Efficient Cathode Catalyst for Lithium−Oxygen Battery,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8, 10, 34077-34086.

4.        A. Hu, C. Shu*, J. Long*, et al. Improved Cyclability of Lithium−Oxygen Batteries by Synergistic Catalytic Effects of Two-Dimensional MoS2 Nanosheets Anchored on Hollow Carbon Spheres.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2019, 7, 6929-6938.

5.        A. Hu, J. Long*, C. Shu*, et al. Three-dimensional CoNi2S4 nanorod arrays anchored on carbon textiles as an integrated cathode for high-rate and long-life Lithium−Oxygen battery. Electrochim. Acta, 2019, 301, 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