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放飞心灵 畅所欲言”心理减压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7   动态浏览次数:25

(文 郑照静丨图 郑照静)

期末将至,为了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缓解学习压力,克服各种学习阻碍,树立迎难而上、决胜期末考试的信心,1216日晚6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智楼205会议室举办了以“放飞心灵 畅所欲言”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活动。学院心理发展部部长张吴洁担任主持人,我院部分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背景和意义后,活动正式开始。通过心声传递、数字糖果等趣味游戏,引导同学们学习积极有效的沟通方式、学会与他人分享彼此的心路历程,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在紧张的学习中加强心理训练,释放和缓解压力,增强自身的抗压能力。整个活动轻松愉悦,同学们切身感悟到了团队合作离不开每位同学的相互信任和沟通交流。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心理减压活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到无比放松,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他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和生活,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不会胆小退缩,而是用合理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本次心理减压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同学们对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自身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焦虑问题并不可怕,可以通过正向心理暗示、培养良好习惯等方式释放心理压力,解决学习焦虑症。活动不仅达到了放松心情、减压助考、调适心态的目的,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为全面和客观的认识,增强了学子们迎接期末考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