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我院开展“生涯密码—用心经营你的大学”就业指导讲座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4   动态浏览次数:104

(文 吕瑜洁|图 吕瑜洁)

为使大一学生充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自身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1213日下午42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玉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生涯密码——用心经营你的大学”就业指导讲座。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专家库李艳老师出席并担任活动主讲人,我院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讲座。





在邓先蓉老师对本次讲座的意义和主讲老师做简要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李艳老师用“马与驴“的故事引入讲座主题,从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形成正确的职业期待、进行准确的自我定位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李老师表示,职业生涯规划不是停留在口号中,也不是对同学们的未来做出限制,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遇见未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活动最后,李老师强调了生涯规划的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决策的四大法则,并就“如何有效度过大学生活”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给出合理建议。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刻领悟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学子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大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尽早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