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我院邀请2016届优秀校友贺诗义回校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分享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72

(文 郑照静丨图 郑照静)

为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桥梁。1130日下午1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以“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为主题的优秀校友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2级校友贺诗义为大家作分享交流,2021级辅导员邱地出席了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贺诗义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就业经历,他指出,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备考专业相关证书,特别是对目前的就业市场需求给在校学生提出了学习、实习的建议和技巧,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坚持梦想,永不言弃。



随后,在贺诗义学长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大家提出了很多有关学习和就业的问题。就“怎样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一命题,贺学长表示要熟练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在追求卓越的同时还要注重社会实践。



会议最后,邱地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学习信心;二是要确定奋斗目标;三是要规划好人生。邱地老师希望全体学生能以优秀校友为楷模,汲取榜样的力量,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的顺利进行,不仅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职业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坚定了大家努力拼搏的决心,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