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线上参加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5   动态浏览次数:91

(文 邓先蓉|图 邓先蓉)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并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12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组织学生线上参加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共计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学生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接着,全体同学线上同步学习宪法部分条款、跟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领会宪法的庄严和神圣,深入感受学习宪法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从而引导同学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并自觉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