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集中学习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总体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教学系于20231128日下午至1129日上午组织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主要聚焦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方向讨论如何使教学过程能够不断适应社会和学生的变化,保持与时俱进;材料化学系教师就如何建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如何有效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的落实主线,从师德师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方法与理念、课堂教学评价和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展开讨论。这些观念的大讨论很好地引导了教师们思考如何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