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我院教师在光催化领域取得最新研究进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7   动态浏览次数:54

近日,我院教师张鹏博士在光催化产H2O2研究领域取得最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Size-controlled growth of ZnSe nanocrystals for high-performance photocatalytic H2O2 production in pure water”为题发表在纳米材料前沿领域期刊《Nanoscale》,张鹏博士为第一作者,张鹏博士和刘松利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为唯一作者单位。

利用光催化替代传统的蒽醌法制备H2O2,克服了后者分解时产生有害物质、造成环境污染的缺点,并具备绿色、环保及可持续等优势。利用文章研究方法所制备的ZnSe纳米晶的产H2O2速率远远超过一些常见的优良半导体材料,包括TiO2g-C3N4以及ZnS等,引起了学术界关注。

文章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3/nr/d3nr01404e/una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