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9   动态浏览次数:240


(文 焦星颖|图 焦星颖)

为推动党支部建设,5月18日下午16:1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理论武装头脑 实践推动发展”。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集中收缴党费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共分为以下四个流程:

一、讲授学习

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集中展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第一党支部周杨杨同志领学了第三章,周杨杨同志讲授到,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第四章由材料加工系党支部廖鹏同志领学,廖鹏同志讲授到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着,为学习重庆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实际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付怡同志领学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中,付怡同志深切讲述了第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精神中主要包含了三个议题,分别是科技创新,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他讲到,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二、知识竞赛

在全体党员学习先进思想精神后,党支部展开学习强国“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强国伴我行”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在现场进行知识竞赛,活动时间十分钟。知识竞赛过程中,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积极进行现场答题,充分利用理论武装头脑。

三、交流讨论

师生党员围绕创新创业,学习生活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学生党员对自己遇到的困难及就业方面展开讨论或提问。师生党员对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予以解答,充分解决了学生党员在学习与生活方面遇到的困境。

四、过政治生日

活动最后,党支部开展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给相关党员颁发生日贺卡之后,邓先蓉同志开始切分蛋糕,为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同志们各自进行拍照纪念这最美瞬间,现场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推进师生党员全方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同时积极搭建师生党员深入交流平台,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