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平台
【科研创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春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现场答辩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2   动态浏览次数:381

(文 海永兰|图 创新创业部)

2023510日晚7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春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现场答辩。副院长姚闯、教师王建康、罗继辉担任本次现场答辩的评审专家老师,姚闯老师担任本次结题答辩专家委员会主任。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院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择优和科学规范操作的原则。在答辩开始之前,主持人详细讲述了现场结题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并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汇报、虚心听取专家评审意见。随后各项目组将研究成果原件递交给评审专家组。




随后评审专家组填写《“大创项目评审专家意见表》,全体专家现场签字。本次结题答辩主要分为项目组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项目汇报环节主要为汇报人用5分钟PPT汇报研究目标、实施情况、创新点等情况;专家提问环节主要由专家提问、项目成员进行答辩,负责人回答问题时,其他成员进行补充说明。对于专家的评审意见,相关成员进行记录。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组的主要工作和应用成果,认真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各专家详细查看了各项目资料,在肯定项目研究成功的基础上,针对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严格的会议讨论,审议本次的答辩结果。20余分钟后,专家组宣布参与本次答辩的六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为良好,并对各项目团队给予关切,鼓励各团队加深项目打造,提升项目质量,预祝其将来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