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发展大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184

(文 张粤|图 张粤)

5月15日下午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智楼5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唐陈莉、郭宇两名同志的发展问题。



 

在邱地书记的引领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状态,认真做好笔记。邱老师强调了把中国国情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结合,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思想。

发展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现场氛围严肃而庄重。

接着,由发展党员依次上台宣读入党志愿书,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汇报个人情况,向党组织说明必要问题。同时,发展党员从实际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强烈愿望。



 

 

紧接着,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公正客观的对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学习、工作态度、生活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同时提出他们的不足并提出改正建议。

随后,与会成员发表意见,分别介绍了申请人的培养考察和政治表现情况,提出了同意发展的意见。继而,两名发展对象依次表明态度,他们对在场同志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了感谢,并且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经过正式党员的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唐陈莉、郭宇两名同志成为发展党员。



 

此次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我院第二党支部增添了新的活力,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党性洗礼,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增强了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