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平台
我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决赛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0   动态浏览次数:384

(文 张粤|图 张粤 海永兰)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4月14日下午2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智楼举行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共计专业组70人,非专业组47人进入决赛。此次大赛由向炳森、杨青松、周扬扬担任评委。

本届金相技能大赛由长江师范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金相技术协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竞赛组织委员会协办。


 

此次金相技能决赛主要考察金相试样制样,主要分为手工预磨操作、试样抛光操作、试样腐蚀操作、显微观察操作、交件五个环节。赛前,参赛选手们按时到场签到后,在预备场地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依次领取了工件、砂纸。随后,在比赛场地,裁判员讲解了安全事项和考试注意事项。



 

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地打磨工件,积极配合裁判人员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裁判人员认真负责,严守考纪。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于4月17日产生最终名单:专业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4名,非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此次金相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学习材料科学知识与技能的平台,而且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进一步为学校转型发展助力,为发展培养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