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取得新的突破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7   动态浏览次数:4462

我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教育与培养,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助力学生考研,其中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取得重大突破。本届共有74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上国家线42名,上线率56.75%,截至202257日,拟录取39名,上线录取率92.8%,拟录取人数较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翻一番。

2022届考研学子名单
序号姓名性别录取院校录取专业双一流大学/国外/一般
1李淼贵州大学材料与化工双一流
2唐国川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3邬光华西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
4李秋月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5黄昱辰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一般
6吕盛斌厦门大学海洋化学双一流
7吴明珠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8王江琼北京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双一流
9王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般
10王明亮西南林业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11吴晓梅湖北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12赵云敏云南大学材料学双一流
13康后婷太原理工大学冶金工程双一流
14李雄辉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双一流
15陈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与化工双一流
16杨富云武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17雷炼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一般
18王丽西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
19唐艳秋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20刘成鑫齐齐哈尔大学机械一般
21邱小雪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一般
22胡朝丹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23陈熠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24周燕西南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25肖文娅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26唐青青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一般
27孙靖婷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双一流
28李文健福建师范大学材料工程一般
29张和清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
30张艺北京工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31胡超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般
32彭蓉兰州大学材料与化工双一流
33匡豪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双一流
34黄月皓吉林大学材料学双一流
35何梅毅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36邱红荣湘潭大学物理学双一流
37向婉婷西南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一般
38冉光林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般
39李帆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双一流

一是强化考研意识,促进学风建设。从新生入学一开始,我院就把考研当作一次提升院风、学风的机遇,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优秀校友讲堂”、“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激发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坚定他们的考研信心,从而促进我院学风建设。

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了认真做好考研工作,学院成立了考研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团结合作,积极为考研学生服务。及时召开动员会引导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在36 912月份对考研同学的报考学校、专业和所考专业课进行了统计、指导,建立考研QQ群,分享考研资料,并邀请考研指导老师及考上的同学加入,为备考的同学答疑解惑。

三是开设考研复习室,发挥群体考研的优势。为了给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我院开辟和崇智楼307301401等自习室,供学生复习准备考研专用,让他们有一个安静而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他们相互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充分发挥出群体考研的优势。四是报考院校及专业的指导。为了指导考研学生如何根据自己的专长,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组织专任教师为学生提供考研基本知识的同时,动员全体教师都参与、行动起来,将考研工作是全院的集体大事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教师心中。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组织专任教师为学生辅导专业课,组织多位专任教师为准备考研的学生作报考院校、专业课程等的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五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充分调动学生考研和教师指导的积极性,根据学院财力和工作需要,安排考研工作经费,为考研学生发放牛奶等营养品,对考研的同学在评优评先、实习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照顾,尽可能提供比较宽松、愉快的考研环境。

六是提供准确的信息服务。为确保学生考研信息畅通,我院派专人负责为考研学生查找、收集报考院校、专业详实信息等相关资料,并及时向学生通报,让他们的复习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率。七是做好考前心理辅导。为了让考研学生有个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去考研,我院在研究生考试前夕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都到自习室看望学生,与学生们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通过走访表达学院领导对考研的重视,让考研学生考研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八是重视复试指导工作。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及时汇总学生考研成绩和报考院校信息,为提高考研复试通过率,组织教师骨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脉资源,在专业前沿、导师选择、初试复试、考研调剂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