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4   动态浏览次数:2009

文 彭意|图 彭意)

    3月13日19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教师党员刘梦真、党总委员谢红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邱地同志作会议动员。然后她依次进行了党支部述职和个人检视,讲述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并深刻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接着,支部所有党员就2021年的个人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志们联系各自的实际情况踊跃展开自我批评,并从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对内部党员提出批评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支部党员还就学生党支部的沟通和学科竞赛的参与情况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之后,谢红梅同志作出点评首先,她对此次会议会前准备、会议程序和会议效果表示了肯定。其次,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议一是,号召同志们要敢于给予老师建议;二是,自我批评过后态度要积极,对自己的批评抓好整改措施,保持思想不松懈,切实落实中央思想的八大原则。

随后,支部书记也给支部党员提出几点希望: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党员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所在。其次,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群众共同进步。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院制定的《党员教育管理实施办法》,对照党员、预备党员考核细则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把党员义务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互相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开展,让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加强了对我院学子的引领与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