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动态浏览次数:2103

(文 陈湘|图 刘悦洋)

1月13日下午4时40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教师党员刘梦真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集体观看了视频《非凡的领航2021》第一集。视频带领我们回顾了2021年国家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其中提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等。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邱地书记强调到,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学好党史了解国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藏有大智慧,我们要带着问题反复研读。同时,我们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踏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为了敦促党员同志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义务,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商讨了2021年党员个人考评方案。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从政治标准、遵纪守法和模范作用等方面对标对表,做好一年来的个人总结与反思,争取在来年再创辉煌。

活动末,邱地书记围绕学习与防疫给学生党员布置了假期任务:第一,坚持学习党史,认真撰读书笔记;第二,坚持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确保每日积分不低于40分;第三,结合学校下发的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做好个人材料的撰写;第四,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假期以“党员在行动”为主题,进班级群发布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并提醒班级同学假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不跨省出行,提倡居家过节,疫情防控绝不松懈。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生党员们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