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动态浏览次数:2187


(文 陈湘 彭意|图 陈湘 彭意

1029日下午1点整,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09会议室开展了以“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教师党员刘梦真和吴青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组织缴纳党费。随后,支部组织为本月政治生日的刘梦真同志过政治生日,为其精心准备了一张贺卡。同时,刘老师带领部分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过“政治生日”引导同志们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最重要讲话精神。

之后,党员们围绕“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开展了讨论,党员们积极地讨论并分享了个人的看法。有同志表示,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强自己的知识,争取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有能力做出奉献。

最后,支部书记邱地总结到,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把这种奋斗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其次,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为民”的博大情怀。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志们,帮助其共同进步。最后,立足当下,敢于担当。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所以每位同志努力学好本领、长才干,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的教育强国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院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和工作热情,促进了我院党群工作的进行为我院营造了更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