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3   动态浏览次数:2434


黄亚炜、陈湘|图 黄亚炜、陈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10月10日下午7时,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团委副书记李蓍悦用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以及意境深远六个词语概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这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李蓍悦又从“三个理论特点”“六个贯通”深入展开讲述,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实质,将精神融入团委学生会工作,联系干部自身,要求大家“以身作则,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切合实际为学子们服务。

执行主席毛京双又以深化团委学生会改革及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为主题做专题培训她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等十个方面要求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她表示,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并就如何召开好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如何开展好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等问题做出解答,她说到,要想开展好活动,就必须要营造好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思政和艺术深度融合,着力攻破学生权益难题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了团委学生会的职责及义务,端正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