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迎新布置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7   动态浏览次数:2276


(图 马嘉木|文 徐子涵)

顺利地开展9月7日和9月9日的迎新工作,9月6日中午12时40分,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迎新布置会。我院党总支部书记刘本文,学工办主任陈磊,2020级辅导员刘梦真,2021级辅导员邱地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2022届学生干部、2021级新生代班以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陈磊担任主持人。

首先由邱地老师介绍了迎新安排。2021年迎新工作提出四项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有效协同、全力保障。她指出迎新工作将从设立报道点、疫情防控、新生咨询点、寝室走访、心理普查、家校联系等方面开展。随后,她对各负责部门就迎新工作做出了具体分配。

接着,刘本文书记强调到,迎新小组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营造好迎新氛围,展示好学形象,以迎新为契机培养子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和军训等工作进行分类指导,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做好统筹协同,牵头部门切实担负起责任,各小组密切配合,互帮互助,协调好入学教育和各项活动,提升教育成效,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应对举措;要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迎新工作温暖周到、扎实有效。

最后,由陈磊主任进行总结。他谈到,此次迎新活动的成员应该牢记三个“度”。1.温度,服务的热情要充足,让材子感受到家的温暖;2.尺度,迎新时不可过度服务,理应传递正能量,杜绝向新生推销产品;3.亮度,要让我院的迎新工作彰显出独特的风采,让新生惊喜,让家长安心。

此次迎新布置会的顺利开展,各迎新部门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内容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