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7   动态浏览次数:866



717日上午10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崇智楼210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周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主持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陈磊同志报告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备进度,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筹备组的前期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长江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分会理事成员及工作机构,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周凯宣读成立长江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批复文件;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为学院校友分会授牌以及为校友分会组成人员颁发聘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任副会长、校友代表陈旭发言。他说道人的一生有两个地方不能忘记,一个是故乡,一个是母校,如果说故乡是一个人生命成长的源头,那么母校则是一个人加速起跑的开端。作为校友代表,我们是母校联系校友的桥梁纽带,让我们携手,邀请班级同学积极加入参与到校友会中来,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积极地为母校建设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为地方经济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新任会长彭程致辞。校友会的成立离不开各位领导、筹备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此,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每一位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彭院长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合作共赢的纽带与桥梁,我们要积极利用这个交流平台,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团结凝聚广大校友,积极开展校友活动,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彭院长就理事会如何开展好学院校友分会工作提几点思路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问候!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所学校的历史是由这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创造的,一所学校的社会影响是由这所学校的广大校友们共同成就的。母校即将迎来建校90周年华诞。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能以此为契机,团结和带领校友分会各位成员,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建设和繁荣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希望广大校友,特别是各位副会长、副秘书长、各地校友会会长,能加强校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传递、经验交流、互助协作,最广泛会聚校友,为母校90周年华诞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后,第一届校友分会理事成员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座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组织机构名单如下:
会  长:彭  程
副会长:刘本文、刘松利、姚  闯、陈  旭、夏大权、黄小青
秘书长: 陈  磊
副秘书长: 谢太平、刘梦真、邱  地、邓先蓉、胡  敏、金礼芬、杨明佶、陈康林、 郑  军、杨明龙、余佩航
理  事:薄茂林、戴甲洪、谢红梅、齐  东、胡安俊、雷奕、杜浩源、徐晓东、刘  飞、周贵林、赵安宁、钱明珊、段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