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9   动态浏览次数:2965



(文 朱天见|图 王丽)

7月7日下午六时三十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党总支委员戴甲洪、党总支专职组织委员舒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磊、教师党员邓先蓉出席了此次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共计23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陈磊书记介绍此次会议流程。会议伊始,陈磊书记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他谈到,广大党员同志应从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启迪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陈磊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刘本文书记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更好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远的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同时,刘本文书记对于党史学习效果不好,党性锤炼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推动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力度不够等问题做出了自我批评。

 

 

紧接着,每位党员根据重庆市委要求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问题总结,并由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和建议。陈磊书记针对每位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批评帮助改正,要求所有同志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19学生党员要在下学期的团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学生党员要在实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由党总支委员戴甲洪对此次会议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希望各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决抓好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此次生活会的顺利开展,使得我院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步,强化了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的党员意识,有助于大家改善自身问题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将所学应用实践中,在实践中带好头开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