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特色早自习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2393

(文 肖文娟 马嘉木|图 肖文娟 马嘉木)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自习学习氛围,提高我院学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我院学子自觉学习的习惯,611日上午730分,我院于正心楼108教室以及诚意楼01阶梯教室分别开展了以“花香夏日,书香早晨”、“英材之路”为主题的特色早自习活动。我院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1班、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和2全体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李志倩、符文渊和张梓桐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特色早自习项目的规则及玩法进行了简单介绍。特色早自习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1班的早自习上,首先进行的是辞海接龙,主持人说出了第一个成语“车水马龙”,学子们以其最后一个字作为下个成语的第一个字。全体学子积极参与,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文化成语的博大精深。

而后是诗词乐猜,主持人说出诗词的前半句,学子们接后半句。主持人提到了“众里寻他千百度”“何以解忧”“黑云压城城欲摧”等经典诗句,学子们积极响应举手回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而后全体学子一起背诵了《离骚》,精神饱满、声音洪亮。

最后是诗歌分享,我院学子争先上台,分享了《当你老了》《氓》等优美的诗歌。台下的学子认真聆听,也为这些诗词而触动。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及2班的早自习上,首先由符文渊介绍了他的家乡海南文昌。他列举了一系列文昌当地的特色美食以及值得去的景点,极力推荐我院学子前往,学子们也被当地特色所吸引,表现出了对文昌的向往。

最后,张梓桐介绍了他的家乡山东青州,他表示,青州只是一座生活节奏很慢的小城市,那里没有特别美丽的风景和诱人的美食,但是那里有他的家人和朋友,封存了他从小到大的美好回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学习兴趣,为我院早自习时光增添了别样趣味,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