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晨光熹微,词海碰杯”特色早自习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2153

(文 吴思琪|图 吴思琪)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我院学子自主学习的能力,62730分,我院于崇礼楼424教室开展了以“晨光熹微,词海碰杯”为主题的特色早自习活动。我院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对口高职)1班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成语接龙、诗词问答、诗歌朗诵、诗词背诵四个环节。在成语接龙游戏过程中,我院学子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年轻朝气与蓬勃生机。诗词问答环节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全体学子争先回答,兴致高昂,活力十足,将现场氛围推至了高潮。

随后安志祥、宋博同学分别朗诵了《念奴娇•赤壁怀古》与《琵琶行》,真情流露。在《念奴娇•赤壁怀古》的朗诵中,我院学子将其大开大合的豪迈与悲叹展现,又在《琵琶行》中将琵琶女命运多舛的凄婉呈现。紧接着,夏乐、李乾前等同学进行了诗词背诵,他们满脸笑容,语言流畅地背诵着诗句,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活力自信的风采。

最后,周骜宇同学朗诵的《客至》对本次特色早自习进行了收尾,诗歌欣喜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一时间,教室中也充满了欢声笑语,而“蓬门今始为君开”也正是我院学子热情真挚情感的真实写照。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我院学子寓学于乐,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也为我院学子增添了早自习的趣味,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