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毕业生工作】季忆留夏,梦“材”开始——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2021届毕业晚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31   动态浏览次数:1002


(文 张展豪 徐子涵|图 李秋宏 新闻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欢送我院2021届毕业学子,促进我院学子间的交流,529日晚630分,我院于挐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季忆留夏,梦材开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2021届毕业晚会。我院党总支部书记刘本文,院长彭程,副院长刘松利,院长助理姚闯,学工办主任陈磊,材料科学系系主任谢太平、材料加工系系主任戴甲洪、材料化学系系主任谢红梅,副教授薄茂林,副教授王建康,博士王雅静,办公室主任吴青,辅导员邱地、邓先蓉、刘梦真以及我院教学秘书和各班级班导师出席了此次晚会,我院全体学子参与了此次晚会。此次晚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代永达总导演,主持人为赵洺漩、李羿君、林欣然、赵安宁。

为了给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同时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据悉, 从两个月前此次晚会的确定到今天完美的舞台效果,在这过程中我院上下齐心协力,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我院学子热情配合,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晚会由十个节目组成,我院学子两个月来在课余时间里刻苦训练,各节目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在训练中所存在的问题认真指导参演同学改正不足以达到更好的节目效果。

两个月来,我院指导老师对此次晚会的节目进行了三次严格的审核,每一次审核,学院指导老师都会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并提出中肯的指导建议。通过指导老师各节目负责人以及参演同学的通力配合与不断调整,最终在晚会前一周确定了所有节目的表演形式。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全体参演同学进行了更加紧张严密的训练,每一位同学的台词都烂熟于心,表演时的动作也都成为了肌肉记忆,整个团队的配合也变得极为默契,不断向最理想的节目效果进步。在晚会当天,我院晚会后勤部门在清晨已经冒着小雨抵达晚会现场进行会场的布置与设备的调试。晚会参演人员与指导教师也到达晚会现场进行最后的彩排,在彩排过程中,同学们牢牢记住了各自的舞台站位,在表演时进行了细微但又关键的调整,针对节目间的衔接同主持人的配合和表演道具的拿取又进行了进一步的巩固训练。经过两次排练,所有节目的表演细节与衔接方式均已敲定,达到了可以向我院全体师生呈现的标准。

在毕业典礼上,会场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刘本文书记上台宣读了我院院级,校级和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其中我院余佩航邓安林等三十二名同学当选我院院级优秀毕业生;我院张诗忆郑诗雅等十六名同学当选我院校级优秀毕业生;余佩航段峰两位同学被推荐为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接着,刘松利院长对我院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张诗忆李洋等二十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并表达了对他们可以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一切顺利的诚恳愿望。表彰结束后,我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老师们对我院2017级学子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我院毕业生们满怀激动与感激,用双手神圣地接过了老师手中的两本证书,并热情的同老师们握手致谢。紧接着进行的是毕业生代表李琴发言,她向我院全体老师四年来的辛勤付出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同时,她表示,在即将踏上的人生的另一段征途上,会对母校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时刻牢记母校老师的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长师材子的风采。最后,她恭祝我院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全体学子前程似锦。

 

随后,教师代表王雅静祝全体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希望我院毕业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奋发向上,为自己拼得幸福的生活,同时表示,我院其他学子要积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奋进,克服种种困难,为自己留下更有意义的四年大学时光。最后,彭程院长致辞,他回首了四年的美好时光,展望了对未来的憧憬,并希望我院毕业学子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同时,希望我院能够发扬光大,砥砺前行。

晚上7时,毕业晚会在音乐学院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带动了场下观众的热情。接踵而至的歌曲串烧、爵士舞、韩舞、hiphop、乐队、相声、朗诵等节目彰显艺术色彩。在表演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带着甜美的微笑登上了舞台,全体同学们都竭尽全力,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仅完成了自己原本的表演任务,又同主持人和道具组同学达到了高度的默契,向观众们呈现了完美的节目效果。话剧《恰同学少年》带领大家回到1919年,领略了奋进青年的英勇无畏,切实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国建党100周年的庆贺之际,我院学子油然而生的骄傲之情在汹涌澎湃。舞蹈《lovesick girls》与《boom灯光秀》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获得场下一阵阵的喝彩。由乐队带来的《老男孩》、《光辉岁月》勾起了学子对大学生活的无尽回忆,深深的感激之情激荡在每位毕业生与老师的心间。六位学子饱含深情的朗诵着,由我院2019级材料化学1班的朱珊萍创作的《跨越时光的对话》,回望尽头留下青春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年华。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一首我院全体师生共同演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了崇高的尊敬。

“季忆留夏,梦材开始”,今日的离别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庆祝了我国建党100周年华诞,还表达了对2021届毕业学子的祝福与期许,同时又激励了我院其他学子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并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