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7   动态浏览次数:2137


(文 张展豪|图 张展豪)

427日晚上19时整,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党总支专职组织员舒惠,教师党员邓先蓉出席,共19名正式、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谭春生、陈欣和陈雨庭的发展问题。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由待发展党员谭春生、陈欣和陈雨庭分别汇报入党志愿书和个人自传。

谭春生同志阐述了对党的深刻认识并谈到,在大学期间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参加党校的培训,他的思想觉悟不断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方向发展;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认真严谨,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为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始终心系集体,同其他同学一起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积极和其他同学交流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不怕困难,尽管第一年高考落榜,他也没有甘愿堕落而是选择坚持他的大学梦,接下来的一年他更加刻苦学习,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会上,他表明了自己愿意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以及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的端正态度,争取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欣同志说到,她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关心时事政治。在学习上,她努力刻苦,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在生活上,她以客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上的每一件事情,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同学和老师形成了融洽的关系。在工作中,她踏实认真,积极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同时,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也极大提升了她的组织沟通能力。接着,她谈到,她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着政治理论水平不高、考虑问题不够全面、遇事不能果断作出决定等的问题。但她表示,她会积极克服和改正所存在的问题,多做自我批评,多与优秀同学和党员交流,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打造更好的自己。在今后,她也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章,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检验自己的言行,增强共产主义信念,争取在思想上先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

陈雨庭同志在会上表示,他出生于一个单亲家庭,但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击垮他坚强的内心。他为人正直,在思想上他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上,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养成了不懂就问的良好习惯,时刻注重学习的方法和学习习惯的养成。在工作上,他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注重并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在生活中,他积极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同身边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他也说道,自己还存在着毅力不够坚定、不善于安排时间、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等的问题。但他在日后会积极改正自己的缺点,并加强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人生目标,以更强大的动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前进。

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