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我院召开“学习和遵守党章”主题教育讲座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922

(文 吴思琪|图 吴思琪)

  426日晚7时整,我院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召开了题为“学习和遵守党章” 第十九期党校培训主题教育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共7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本文书记简单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并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刘书记提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刘书记介绍党章的由来和发展。党章共一万九千四百余字,由总纲和11章组成,共55条。党的第一个纲领诞生于中共一大,第一个正式党章诞生于中共二大,此后经过共十九次的党章制定与修改,才形成了今天的党章。


  随后,刘本文书记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解读总纲与党章条文。党章的总纲中,集中规定和阐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若干重大问题,而党章条文则是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且严密的规定与阐明,以维持党的秩序与纪律


  最后,刘本文书记倡议我院学子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既要在思想上加强悟性,也要在行为上有所行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使我院学子加深了对党章的了解与对党的认知,也大大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入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