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动态浏览次数:2184


(文 代海聪|图 代海聪)

425日下午730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以“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教师党员吴青、刘梦真出席了此次活动。共计25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由党员汇报学习党史情况,吴青老师首先指出,坚持理想信念为党员必须具有的思想意识,在学习党史之时,应当以重大活动作为主要体现,从时间方面去进行梳理,不能只是去空洞的去读党史,应当结合现状以及自我的认识对党史做出自我总结。

接着,邱地老师表示,学习任何知识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党史的学习可以根据时间轴来进行分类学习。邱老师还鼓励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红色经典传唱,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沙龙,构建资源共享、理论共学的良好氛围。

然后,由党员们分享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他们表示,通过视频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最坚韧的精神就是脊梁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集中信念干大事更是党员必须具备的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亦会做好自己的本职,求真、务实去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由支部委员王江琼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她带头承诺,不去触碰规章制度,亦会贯彻落实好每一件事,结合自己的实际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同时,邱地老师针对学术研究问题,告诫支部党员在做学科研究时要心生敬畏,防止学术不端,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对待毕业设计的态度上一定要端正,不能触碰底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子了解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和学习方法,激励了我院学子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