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工会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2262

4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涪陵区大顺乡开展了以“学党史,敬英烈”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参观了李蔚如烈士陵园和四镇乡农民运动纪念馆。李蔚如烈士1904年留学日本,1905年参加孙中山创立的中国同盟会,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了讲解员对李蔚如烈士的生平、确立共产主义信仰和领导四镇乡农民运动的英勇事迹后,大家非常敬畏英雄,面对敌人的审讯:“你为什么要当共产党员?”,李蔚如烈士自豪地说:“四川有几个人配当共产党,我得为共产党员虽死犹荣”,他以视死如归的壮举践行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向李蔚如烈士学习,不能忘记中国革命奋斗的历史,要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在三尺讲台中践行立德树人育人使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丰功伟绩中,深深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三全育人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此次工会活动中,还组织了党史知识问题环节,全体教职工踊跃参与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