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骨干培养】我院召开第四次团委学生会干部例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动态浏览次数:2284


(文 朱珊萍|图 任亮 朱珊萍)

419日晚7时整,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团委学生会干部例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学工办主任陈磊,辅导员刘梦真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依次进行了部门近期工作总结与后续工作规划,具体、详细地阐述了各部门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对即将开展的工作的部署情况。

而后,陈磊主任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根据各部门工作性质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同时,他强调,我院各学生骨干应牢记干部身份,切忌官僚主义,要时刻聚焦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此外,他提到,学生骨干在政治上应坚定政治意识,站在大局的角度解决问题,要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组织上,学生骨干应当严格遵守先培训后上岗的秩序,切实保障其品行与工作能力。在作风上,学生骨干应勿忘身份,严实做事,时刻注意自己的说话与行为方式。

之后,刘本文书记针对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各学生骨干应明确自身定位,在工作上认真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接着,刘本文书记就部分党史与新闻告诫我院学生骨干应坚决支持国家政策,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勤奋学习、诚实守信的人。

最后,陈磊老师针对刘本文书记的发言做了总结,他说到,学生干部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本事的人,积极工作,做一个成功的领路人。此外,学生干部应吃的了四苦,一是读书学习的寂寞苦,二是深入思考的脑力苦,三是自律习惯的修行苦,四是低头做人的尊严苦。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规范了我院学生骨干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