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我院开展2021年就业指导暨考研动员大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动态浏览次数:891

(文 马嘉木|图 马嘉木)

为了让2022届全体同学尽早树立就业信息,转变就业观念;尽早认清就业形势,有就业紧迫感,420日晚7时,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就业指导暨考研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学工办主任陈磊出席了此次大会,我院2018级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刘本文书记就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到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资源,大学生就业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随后,刘本文书记分别列举了重庆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流向情况、部分专业就业情况以及2020年社会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向学子们分析了现如今总体就业形势。目前国内疫情防控仍有薄弱环节,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导致平稳就业压力较大。

紧接着,刘本文书记列举了大学毕业生求职创业鼓励政策,如做好中央基层项目组织招录工作,尽可能扩大地方性基层项目规模,鼓励引导毕业生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等。他表示,现阶段找到理想单位不容易,我院学子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树立信心,敢于竞争,抢就业先机,先就业后择业,并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此外,他建议我院学子到基层锻炼发展,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活动,为将来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拥有过硬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学会制作一份有质量的自荐书,同时掌握面试方法和技巧,做好准备,爱拼才会赢。

最后,陈磊老师要求我院学子加强就业及考研的紧迫感和积极性,减少自身惰性,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及学习中。他表示,现阶段大学生应能吃“五种苦”,即读书学习,吃寂寞的苦,抛开杂念,专心学习;深度思考,吃脑力的苦,做任何事情都要多方面考虑,加强思想深度;自律习惯,吃修行的苦,需要变成完美的人就要吃相应的苦;自控能力,吃放弃的苦,若是想得到必将先放弃;低头做人,吃尊严的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他要求学子们对应自身,自我检查是否达到了要求。

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了就业及考研的相关知识,对于将来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更加强了学子们就业及考研的信心,为我院营造了更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