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关于学生在学习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的倡议书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0   动态浏览次数:2807


 

同学们: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也是青年人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必须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但是部分同学却选择了在大学里“混日子”,整天沉浸在享乐中,在宝贵的学习时间打网络游戏,睡觉,手机聊天等等。“手机”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正确使用将会成为大学生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大学生不正确使用手机有以下弊端:

1.严重影响学生学习和扰乱教学秩序。学生把手机带入教室,看小说,打游戏,听歌曲,看短视频或QQ聊天等,这些行为分散学生注意力,严重影响学生学习,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

2.影响学生正常作息和身体健康。一些学生在午休时或在晚上熄灯后发信息,看小说,打游戏,网络聊天,不但自己不休息还影响其他同学休息。这些学生上课时经常犯迷糊、睡觉,精神萎靡不振,危害学生身体健康。

3.引发学生违法违纪行为,影响学生形成良好品质。很多学生使用手机存在攀比或赶时髦心理,不顾价格,不计后果,无端给父母增加额外负担;更为严重的是部分学生进行非法网贷购买高档手机;还有部分学生考试用手机作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手机中的不良信息更是会危害学生的心理健康。

4.使用手机极易使学生沉迷网络和游戏,造成极大的心理危害。玩物丧志,迷失自我,长此以往,意志消沉,甚至“三观”发生可怕的变化,将现实生活视同虚拟游戏,淡化情意,轻视人生,漠视生命,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因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倡议:全院同学在早晚自习的时候,尽量不要携带手机,请自觉的把自己的手机放进教室里的手机袋中,认真背英语,预习新课内容,复习上节课讲过的知识等。在课余时间也尽量让手机成为我们学习的“助手”,利用手机查阅资料,阅读书籍,选修网络课程等。

同学们我们正年轻,风华正茂,我们充满朝气,我们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学习回归。

倡议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