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我院开展考研答疑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900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子认清考研形势、树立考研必胜的信心,近期我院各教研室开展了考研师生答疑会。学院各系主任及部分专业老师,2018级,2019级考研学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师们从他们考研的经历分享了复习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告诉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考研的信念,然后坚持下去,考研注定是漫长孤独的过程。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大到每个课程,小到每一天的每个时间段,坚持自己复习的节奏,不要攀比别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保持从容的心态和步调。

数学考研时间跨度大、战线长,要有规划地选择练习材料,错题很重要,准备时间要尽早,要多做总结。

英语词汇量是基础、是关键,多刷真题,准确的重要性大于数量的积累,在作文方面尝试自己总结模板,对照历年真题套用。

政治时间安排是重点,提早网课学习,安排刷题,提早安排背题,可以防止12月压力过大,主观题有足够的积累,做题时就能够有灵感。

对于专业课,如果真题够多,逐年总结,总结考察的知识点,整理历年真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结合教材,整理真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围绕核心知识点展开拓展。


同学们也就自己遇到的困难,逐一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也就同学关心的“如何选择院校,选择专业,联系导师等问题”逐一耐心的给同学们进行了解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