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976


(文 吴思琪 马嘉木|图 马嘉木 吴思琪)

413日晚七点起,我院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等教室举办了长江师范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此次比赛由我院主办,由金相技能协会承办,共有专业组162人,非专业组404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笔试初赛与后续的手工预磨等实践考察,初赛以材料的结构与性质,工具的选择与使用为主要笔试内容,考察了学子对于材料工具等金相基本技能的认识以及对各种材料的性质和用途的了解程度,为金相大赛后续比赛的顺利开展进行了人员的初步选拔。此次大赛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开考前,监考人员强调了考试的相关事宜,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笔试过程中,考生专注答题,认真思考,监考人员恪尽职守,专心监考,考场安静有序,纪律严明,保证了考试的公正性,杜绝了作弊行为的发生。

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不仅给了不同专业学生了解材料工艺学科的机会,而且为培养我校学子学以致用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营造了我校活跃、浓郁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