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安全教育】我院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班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2   动态浏览次数:2237


(文 代海聪| 图 代海聪)

为增强我院学子对防溺水安全知识了解,411日下午420分起,我院于崇礼楼召开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班会。我院2018级辅导员陈磊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班会过程中,我院各班班会主讲人讲述了如何防范溺水安全知识。首先,他们指出,我们应当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不在小河边嬉戏玩耍,其次,在游泳之前我们应当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游泳的时候出现抽筋的现象导致不慎溺水。若在游泳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应当立即上岸求助,亦要在潜水时,应依自身能力为限,以免发生意外。

最后,陈磊老师向我院学子讲述了大学生溺水案列以及溺水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陈磊老师谈到,当代大学生应以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各种大学生溺水的案列,这无一不提醒着我们溺水安全知识以及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当发生溺水情况的时候,我们首先应当做到保持冷静,亦不要因为害怕下沉而乱动挣扎,眼睛尽量保持撑开的状态,其次,上浮的时候双背张开,顺势向下划水,在快要浮出水面时要采取头向后仰,口鼻露出水面,呼气要浅吸气要深,加速上浮以安全浮出水面。我院学子表述,经过此次班会的召开,使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防范溺水知识,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了更好的保障。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我院学子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及防范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亦使我院学子了解了更多溺水安全知识并学到了更多溺水施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