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追忆先烈寄相思,弘扬文化承精神”主题团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2252

(文 张展豪|图 张展豪)

为了让我院学子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危意识,同时在清明节之际得以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45日下午1630分起,我院于崇礼楼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和谐社会”及“追忆先烈寄相思,弘扬文化承精神”主题团会。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团会,我院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团会。

在各班进行人数考勤并齐唱团歌后,主题团会正式开始。

首先,我院学子观看了国家安全视频。视频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举报方式、《反间谍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各班级就团会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发言,相互交换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石,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安定富足的社会。我院学子应从小事做起,自觉以青年之名,守护国家安全,且为维护国家安全添砖加瓦,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接着,在追忆先烈时,我院学子被革命先辈的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无畏勇气和百折不挠、勇敢坚贞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他们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精神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支柱,弘扬他们的优良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践行的使命。



此次主题团会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子在心中根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极大程度上鼓励了我院学子努力学习以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