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谷岩博士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动态浏览次数:3339

  

谷岩,男,汉族,19828月出生,吉林长春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2015年吉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博士毕业。2015.12-2017.03就职于长春工业大学“先进结构材料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4月调转入我院。研究领域为材料表界面调控,目前主要从事外场调控润湿性、界面显微结构演变以及特种钎焊等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有:系统地探索了电流场对于金属液-固界面润湿行为的影响,详细解析了电流的相关作用机制在界面行为中的热/动力学,同时创造性地提出了惰性金属耦合电流钎接金属-陶瓷的先进工艺思路。曾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校级人才项目一项,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重点项目一项,主研重庆市教改项目一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两项以及多项校企合作的横向课题。先后在J. Alloy Comp.Appl. Surf. Sci.等学科TOP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三项。曾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委工材一处主办的“全国优秀青年学者论坛”;2016年代表长春工业大学参与了“第五届亚洲热处理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国际热处理大会”等影响力较大的会议筹备工作。曾获得吉林大学博士入学奖学金、基本奖学金以及学术业绩奖学金等多种奖励。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立项国家级和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两项,重庆市金奖两项,银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指导中华职业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重庆市一等奖两项;指导“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重庆市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指导“中国创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涪陵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指导“大创慧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涪陵区一等奖两项;以及多项校级以上学生项目立项和奖励。获得“教坛新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导师”、“优秀项目导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