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动态浏览次数:1953

(文 徐子涵|图 徐子涵)

1227日晚7时,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制素养”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教师党员刘梦真出席了此次活动,共24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江琼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紧接着,在场的同志观看了“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的视频。张桂梅同志将所有心思都注入教育事业,义无反顾地致力于建立一所不收费的女子高中,以帮助贫困山区的女学生。她拖着已患20多种疾病的疲惫身躯,日以继日地提醒女子高中的学子们按时学习。同时,秉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的信念,她坚持“事业即信念,期盼即学生”,将自己的工资、奖金等共100多万元全部捐给了山区同学的家庭,点燃自己,成就他人。而后,邱地老师表示,张桂梅同志完美地诠释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她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是那么的真实感人,在他自身都需要他人照顾的时候,她选择了用自己的爱照亮他人,这种大爱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学习。


而后,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的交流,考研学子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以及复习建议。其中,赵安宁同志表示,就他而言,考研难于高考。针对考研过程中,时常会面临压力大的境况,他建议,我院学子应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学习状态应战考试。此外,“今日事今日毕”,不可把今天的事情推迟到明天,否则,事情一旦堆积,将更加难以完成。同时,他提到,处于什么阶段就应该想什么事情,相信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


李阳阳同志建议,我院学子在考研时,应提前做好择校工作。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之前,需考虑专业难易程度,了解该专业考试内容,并咨询经验丰富的人,采纳他人的建议,制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并真正落到实处,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人。  

最后,邱地老师指出,相比于山区里贫困的学生,我院学子有更加优越的教育环境,理应更加努力地学习,不应仅仅抱着应付期末考试的心态学习,要找准自己的学习目的,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同时,党员同志应该具备对自我身份的认识,应当思想成熟,严格规范自己,终身学习,不断成长,做好榜样。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我院学子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意识到如今的优越的条件来之不易,应把握当下,明确学习目标,鼓足学习动力,更加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