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动态浏览次数:2021

(文 张展豪|图 张展豪)

127日晚上1810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10教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支部组织委员刘梦真主持此次大会,共22名正式、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张艺、唐国川两名同志的发展问题。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由待发展党员张艺、唐国川分别汇报入党志愿书和个人自传。张艺同志阐述了对党的深刻认识,其在大学期间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入党的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她从一开始对本专业的不了解变得对专业充满了浓厚兴趣。在工作方面,她秉持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团学工作一丝不苟,在老师和骨干之间起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唐国川同志在个人自传中谈到,上学以后通过书本的知识,他对党的印象更深了。在大学时期,思想上,他始终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积极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各种知识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紧随党的脚步,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始终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此外,他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纪修养,对党的认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两位待发展党员发言完毕后,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在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中说到,他们在思想上都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修养,思想觉悟较高,政治立场鉴定,积极好学,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学科竞赛,在工作中自信热情,有责任心。在生活中有着较强的集体观念和服务意识,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们两位都是积极阳光的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同学,并希望两位同志进一步改进自己的缺点。而后这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表明推荐这两位同志入党的意愿。随后,由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张艺同志,唐国川同志均全票通过申请,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投票过后,两位同志都表明了对党组织愿意接收他们为党员的感激以及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态度和决心。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刘梦真老师及其他参会人员表达了对两位新党员进入到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祝贺和欢迎。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增添了新的党员力量,同时激励了其他党员与同志向优秀党员学习,为我院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