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技术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会员见面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6   动态浏览次数:2392

(文 冉拯|图 冉拯) 

112日中午1250分,我院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办了金相技术协会第三届会员见面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指导老师朱云虎,协会会长邱红蓉、副会长李金芮、协会老成员李雄辉。共计104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协会团支书彭蓉担任此次见面会主持人。

会议开始,新会员代表王江波上台进行了发言。他谈到,每个新生刚进入大学时,对周围的一切都是非常陌生的。同样,在刚进入金相协会时,对金相协会的感觉也是陌生的,但后来在经过协会的宣传中,他慢慢了解到什么是金相技术。金相技术,主要研究金属或合金的化学成分以及各种成分在合金内部的物理状态和化学状态。通过打磨、抛光、腐蚀等方法,使金属显露出它的晶粒、晶界、缺陷、夹杂等微观晶体结构,是一种观测金属内部组织结构的技术。在认识到金相技术的本质和实际操作方法后,他表示,在以后的训练当中,会认真完成金相技术的每一步操作,做到最好,为协会争光,同时,他祝愿协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接着,协会会长邱红蓉发言。首先,她对金相协会新会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从协会架构、协会简介、协会任务、协会成就、发展计划五个方面对金相协会进行了详细的诠释。金相协会始于201810月,由主席团,办公室、活动策划宣传部、技术部三个部门共同组成,两年来一直秉承着成人、成才、成相的会训发展至今,发展历程中也取得了诸多成就,希望新加入的会员们能够在延续这些成就的基础上,再创辉煌,将金相协会发扬光大。


之后,老成员李雄辉为大家细致的介绍了金相的实际操作方法。磨制金相需要从初始的材料准备,仪器的调试,到中间的打磨、抛光以及腐蚀,再到最后试样的观察等多方面进行。这一详细讲解,解决了大多数会员心中的疑惑,让会员们明白了金相协会不只是单纯的磨铁,它是一个平台,可以让人成长的平台。


然后,指导老师朱云虎讲到,在一次金相研制的比赛中,我院12人参赛,其中9人获奖,并且获奖的9名同学最后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进行深造。朱老师说,他讲这个例子的目的是想告诉在场的同学们,金相研究过程中可能会是枯燥无味,但是可以磨砺人的毅力和心智,只要能在这个过程中坚持下来,就一定能够站在最高点走到最后。此外,朱老师还期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做事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不要去走所谓的捷径。


最后,会长邱红蓉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协会后续相关的培训任务。随后,金相协会干部及干事进行了合影留恋,此次见面会也落下了最后的帷幕。


此次见面会的成功开展,让各位会员更加了解金相协会的工作、加强了金相协会的内部建设。